close

「叔叔你不用送鞋給我,給我膠帶我很會修鞋。」酒店打工孩子童言童語,讓聖心基金會董事杜俊和忍不住鼻酸,決定要替偏鄉學童發起「愛心鞋襪幸福列車」,昨日列車開至麟洛國小,孩子們純真的笑容讓志工直呼,一切辛苦都值得。

活動發起人杜俊和指出,酒店打工曾接觸來自單親家庭女童,家庭賺的錢只夠生活所需,「開口笑」鞋子,只好一黏再黏;他向對方提出送鞋想法,女童卻天真說「不用啦,給我膠帶就好,我很會修理。」

「沒想到台灣角落還有那麼窮困的地方!」他決定募集各界資源送愛到偏鄉,還發明一種採購遊戲發給學童千元玩具鈔,酒店打工只要捐贈些許零錢或發票就能拿著玩具鈔任意選購中意鞋子與玩具。

小三男童阿強拿著新收到的鞋子不肯放手,還挑了一個玩具說,這是要給弟弟的,他看到一定很開心;「鄉民主播」楊伊湄也抽空參與,酒店打工幫學童試穿鞋子、挑選襪子,跟大家打成一片,像喚醒自己少女時代,相當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店打工 愛心鞋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